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集束新闻乌克兰:不理会俄“最后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11 今日早报

  均据新华社

  乌克兰:

  不理会俄“最后通牒”

  俄罗斯2005年12月30日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乌克兰接受新的天然气价格,否则将按原计划停止向乌克兰供气。同日,乌克兰政府谴责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囤积居奇”,意图牟取暴利。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30日晚在接受乌克兰电视台采访时说,俄罗斯在天然气价格问题谈判中表现出的带有最后通牒性质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尤先科说:“(乌克兰)不需要最后通牒,也不需要政治和经济压力。”尤先科还透露,乌克兰与土库曼斯坦已经达成协议,土库曼斯坦将自2006年1月1日起以每1000立方米50美元的价格1年内向乌供应40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一数量超过乌天然气年消费量的一半,因此乌将不存在天然气短缺问题。

  俄乌的天然气价格纠纷迟迟无法解决。欧盟为此忧心忡忡,生怕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决定于2006年1月4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巴勒斯坦

  枪手强占内政部办公室

  约50名持枪蒙面男子2005年12月31日占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内政部在加沙的办公室,要求得到工作机会。

  据目击者说,这群武装人员均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成员。他们当天在加沙中部城镇代尔拜拉赫朝天鸣枪,焚烧轮胎设置路障。他们随后占据政府机构、邮局及巴内政部设在代尔拜拉赫难民营的办公室,强迫所有工作人员离开,并持枪在四周警戒。

  黄禹锡:

  有人蓄意窃取我的技术

  韩国科学家黄禹锡2005年12月31日说,他的确能培育胚胎干细胞,并认为有人改换他的实验成果,故意令他声誉扫地。

  韩国佛教协会会报《法宝报》当天报道说,黄禹锡曾告诉韩国佛教协会会长金宰日(音译),他担心有人破坏他的工作,可能试图窃取他的技术。

  黄禹锡还告诉金宰日,他没有篡改实验成果,而是别人蓄意所为。“肯定的是,胚胎干细胞被人调包,所有专家都将了解这一情况。我认为,检察官展开调查大约两天后,就将揭露(干细胞调包真相)。我个人认为,调包行动根据一项详细、长期的计划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