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与乌克兰燃气纠纷专题 > 正文

尤先科对普京解决天然气冲突建议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6:30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2月31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总统尤先科31日说,乌俄天然气问题谈判已转入建设性新阶段。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解决两国天然气冲突问题上提出的新建议表示满意。

  据乌总统新闻局透露,尤先科和普京当天就解决两国天然气问题举行了电话交谈。双方表示愿意坐到谈判桌前,共同研究出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解决办法。尤先科表示相信,
乌俄两国的睦邻伙伴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报道,普京在与尤先科通话后已责成俄政府和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2006年第一季度仍按2005年价格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但条件是乌方应在2005年12月31日结束之前同俄方签署从明年第二季度起按市场价格购买俄天然气的合同。

  乌总理新闻秘书莫德利耶夫斯基31日说,乌政府当天在总理叶哈努罗夫主持下了举行会议,对普京的新建议表示欢迎。

乌克兰准备从2006年4月起按市场价格购买俄
天然气
。但他同时强调,市场价格是多少的问题将是双方进一步谈判的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乌俄两国就天然气价格问题的争执不断升级。俄罗斯要求从2006年1月1日把出售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从每1000立方米50美元提高到230美元,而乌克兰则坚持以75至80美元的价格购买俄天然气。俄方此前声称,如两国不能就天然气价格问题达成协议,将自新年伊始停止向乌供应天然气。(完)

  相关专题:俄罗斯与乌克兰燃气纠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