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发生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2 解放日报

  当地时间12月31日,印度尼西亚东部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一个肉市场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45人受伤。

  据报道,此次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点左右,当时在肉市场内有很多人正在采购食品。记者在爆炸后的现场看到,有些路人将被炸得血肉模糊的伤员抬到了市场外附近的公路上,并拦下过往车辆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一位伤员手臂伤势严重,在被抬上车送走时仍
不断惨叫。

  中苏拉威西省警方一位发言人说:“从爆炸的声音判断,这应该是一起炸弹袭击事件。”印尼官方媒体表示,警方随后在爆炸现场附近又发现了另一枚尚未爆炸的炸弹,并出动排弹组顺利排除了险情。

  帕卢市长鲁斯迪·马祖拉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枚炸弹使用的可能是低等级的炸药,并呼吁当地人保持镇静。当地警方指出,这起炸弹袭击事件似乎不是当地一个主要的穆斯林极端组织所为,因为该组织一般只对“外国人目标”发动袭击。

  印尼总统苏西洛的发言人表示,总统对这起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下令立即进行调查。苏西洛同时还要求印尼安全和警察部门负责人调查这起袭击事件是否和当地此前发生的袭击事件有关。目前一个警方专案组已经从雅加达启程前往帕卢,调查这一爆炸事件。

  路透社表示,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但在东部苏拉威西岛和马鲁古等岛屿,基督教徒和穆斯林的人数相当。其中在中苏拉威西省,穆斯林和基督教社区之间冲突不断,尤其是1998年到2001年,双方的激烈冲突共造成2000人死亡。虽然此后在政府的介入调停之下,双方于2001年12月签署和平协议,宣告了大规模流血事件的结束,但零星的暴力冲突事件仍然时有发生。

  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