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安全部长称市集爆炸与恐怖组织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13 中国新闻网

  

印尼安全部长称市集爆炸与恐怖组织有关

              发生爆炸的猪肉档被炸剩一副支架(路透社图)

  中新网1月1日电 印尼安全部队在全国各地高度戒备,防范伊斯兰极端分子趁新年到来
发动袭击之际,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一个基督徒市集的猪肉档三十一日早上受到炸弹袭击,造成八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印尼警方说,事发时该摊档挤满购买猪肉过年的顾客。这些顾客大部分都是基督徒,而伊斯兰教是禁吃猪肉的。

  事发后,伤者分送往四所

医院抢救。医院对法新社说,死了八人,最后一位是失血过多致命的十三岁少年。警方较早时说伤者有四十八人。

  国营安塔拉通讯社援引安全部长阿迪苏西普托在西爪哇一个内阁会议后说,袭击“和一直活跃于印尼的恐怖组织有关”。

  所用炸弹相信是土制炸弹,内有轴承滚珠及钉子,旨在造成最多的伤亡。

  警方说,目前断定袭击者是谁为时尚早。但袭击发生前,和“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的另一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已多次警告,要趁圣诞及新年假期在印尼发动袭击。“伊斯兰祈祷团”被指是造成二百○二人死亡的二○○二年十月印尼峇里爆炸袭击的幕后策划者。

  电视画面显示警方把血淋淋的尸体抬上救护车。一名男子虽然没有明显的伤口,但抱头尖叫。

  警方发言人说,拆弹专家在事发现场附近一个地点,拆除了另一枚炸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