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外长佩蒂格鲁地铁站遇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20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外长佩蒂格鲁地铁站遇劫(图)

                 加拿大外长佩蒂格鲁(资料图片)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外长佩蒂格鲁周五(三十日)在蒙特利尔市一个
地铁站遇劫,但所幸最终没有损失,而他本人在事件中也没有受伤。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报道,蒙特利尔警方发言人勒米厄说,事发于二十八日下午,当时佩蒂格鲁一边讲手机一边走进地铁站。突然,一名男子冲上前来,企图抢走佩蒂格鲁的手机。

  这时,旁边一位青年见义勇为,上前援救。佩蒂格鲁的手机被追回,但这位青年的鼻子和嘴部受了轻伤。佩蒂格鲁没有受伤。

  抢劫者当场被捕,被控以暴力抢劫。但他目前正在接受精神病检查。

  由于处在竞选期间,佩蒂格鲁遇袭一事披露后备受关注。佩蒂格鲁发言人三十日对记者说,这只是个意外事件,与政治无关,佩蒂格鲁不愿对此发表任何评论,因为这样的事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佩蒂格鲁经常不带

保镖自己乘坐公交车。

  佩蒂格鲁一九五一年出生于加拿大魁北克省魁北克市,二○○四年六月出任外长。

  疑犯是二十四岁的埃斯特尔。他三十日上庭提讯,不准保释。他将受到观察,进行精神状况评估,直至一月十日再上庭。

  埃斯特尔没有犯罪纪录,但在庭上似乎一片迷惘,不明白袭击发生了什么事。

  被告的一名叔叔在法院对记者说,埃斯特尔有“精神异常”状况,但不是危险人物。检察官西蒙则表示,埃斯特尔有抑郁症的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