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铁钉炸弹袭击印尼基督教徒 造成5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当地时间去年12月31日,印尼警方透露说,该国西部中苏拉威西省帕鲁镇当天清晨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8人死亡,40多人受伤,另一枚炸弹则被警方拆除。当天,印尼总统苏西洛强烈谴责了这起爆炸事件,并责成警方立即查清爆炸的动机。这一最新的袭击事件使当地人的新年笼罩在恐怖袭击阴影之中。

  土制炸弹里全是铁钉

  媒体报道称,这起爆炸于当地时间31日早晨7点左右发生在帕鲁镇的市场上,而这正是市场最繁忙的时间。这一市场位于基督徒居住的地区,爆炸所发生的地方是一个集宰杀、出售猪肉一条龙的摊铺,而那里离一座基督教教堂也只有100米左右。住在附近的居民泰格说:“一声巨响,我迅速冲出了自家门外,看个究竟,这时我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尸体。”

  爆炸波及到相当大的范围,导致无数购物者和商贩们被击中。帕鲁镇的警官拉旺接受记者访问时说:“由于担忧可能还有其他炸弹,所以我们已经封锁了这个地区。目前已有8人死亡,45人受伤,他们都是基督教徒,但还不知道伤亡人数是否会增加。”医院则表示,大多数的受伤者都是腿部被炸弹碎片刺伤。由于炸弹中放置了大量的铁钉和滚珠,因此爆炸的杀伤力相当惊人,造成了多人伤亡。

  

铁钉炸弹袭击印尼基督教徒 造成50多人伤亡

  上图:救护人员从爆炸现场救出一个受伤的小男孩。

  另一炸弹被及时拆除

  电视画面显示,救护人员抬着那些仍在淌血的伤员前往医院,而一名男子抱着自己的头在痛苦地尖叫着。据悉,所有的受伤人员分别被送往当地的四家医院。医院医生巴什里对一家电台透露说,至少有4名伤员是因为失血过多而在医院死亡的。警方还表示,就在发生爆炸的这个肉摊附近,警方的防爆人员还发现了另一枚相类似的炸弹,并且及时予以拆除,从而避免了更多的伤亡。

  帕鲁镇镇长马朱拉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这枚炸弹似乎是由低爆炸性的炸药制成,但含有铁钉等物,杀伤力惊人。他认为,爆炸制造者就是要达到引起大混乱的目的。(国光)

  

铁钉炸弹袭击印尼基督教徒 造成50多人伤亡

  上图:救护人员从爆炸现场抬出了一具尸体。

  爆炸或为宗教冲突

  虽然警方对此案仍在调查之中,但近年来,中苏拉威西省一带的宗教关系日益紧张。一个名为“国际危机组织”的民间机构在其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指出,中苏拉威西省的伊斯兰激进分子正计划赶走当地所有的基督徒居民,以便把这一地区变成纯伊斯兰根据地。在穆斯林人口大国印尼,苏拉威西岛及马鲁古岛是全国仅有的基督教人口与穆斯林人口大体相当的两个地区。(国光)

  相关链接:印尼情报部门上周曾发出警告

  在上周,印尼情报部门官员曾在一次讲话中警告说,根据他们获得的线索,在马来西亚裔炸弹制造专家阿扎哈里·胡辛被击毙之后,他的追随者极有可能会选择在某个时刻发起报复行动,以为这名“炸弹专家”复仇,而圣诞节和新年之际则是他们最佳的复仇时刻。阿扎哈里·胡辛于2005年11月9日在东爪哇其藏身地被印尼反恐怖警方开枪击毙。(国光)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