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千万座房屋未达耐震标准 七级地震将塌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日本政府的进一步调查显示:日本于1981年以前建设的房屋中,有超过1000万座并未达到耐震标准;当局警告:当7级地震来袭时,这些房屋至少4成将倒塌。

  日官方预计:随着危楼数字增加,日本今年的防震开支将攀高。日本国土部长北侧一雄也为此宣布,2006年是日本的“抗震元年”。

  日本当局确定,在早些时候的危楼事件中,已有89座“危楼”必须立即拆除。

  为了照顾市民的安全,消除市民内心的不安,日本政府上个月也同时对其他不合规格的房屋进行调查。

  这最新一轮的调查结果显示:在1981年以前的日本木造房屋中,有10%并未达到当局在1978年宫城县

地震后设定的防震新标准。官方甚至预测,如果像神户大地震那般的6级地震来袭,这些木造房屋就会全部倒塌。

  另外,日当局也发表:在1981年以前建设的非木造房屋和一些公共设施,如学校、

医院、体育馆等也有53%不合规格。

  调查也发现:日本东京一些地区有必要加紧进行防震,如东京的武藏野市就有4成建筑是在1981年以前建设的,在这4成建筑中只有7%耐震。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名誉教授沟上惠作出呼吁说:“东京地区的地势微弱,在地震发生可能性高的此时,有关的防震措施有必要尽快提升。”

  经济专家指出:“如果当局和居民不同心协力,加紧展开防震的补救工作,东京地产价格将受到影响。”

  据悉,最简单的房屋耐震工程在500万日元以上,东京房屋建设局决定提供改建津贴,协助一些必须紧急加强耐震措施的房屋改建。

  旧房屋较多的东京墨田区的一些公寓居民,已经打算从年头开始就展开防震补救工作,这些日居民税:“地震来不来,得听天由命,但也必须尽全力维护生命安全。” (符祝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