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国领导人发表新年贺词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综合报道,2006年正式降临,多个国家领导人发表新年贺词,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周六晚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二00六年新年贺词。在对过去一年中国的发展成就进行回顾后,胡锦涛指出,中国将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着力提高经

  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他还指出,中国人民殷切希望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加强团结,密切合作,携手建立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六表示,2005年俄罗斯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观的成就,证实了俄罗斯强健的国力。他向国民承诺,未来一年将会继续致力于提升民众的生活水平。普京还提到,新的一年里将会增强国防,捍卫国民的利益,2005年国际原油价格高涨,使得俄罗斯国库收入大增,让克里姆林宫得以大幅提高国防预算,以及社会福利方面的开支。

  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天发表新年贺词,称赞韩国在过去的30年间取得了巨大成绩,目前这一速度仍在保持。他号召全体国民要以创造和开放性的思维,制订未来的发展战略。卢武铉说,韩国已彻底地克服了当年的金融危机及其后遗症,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今年要在调整速度的同时,冷静而理智地设计未来。 卢武铉说,韩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在新的一年里,将积极努力,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美国总统布什周六也在每周电台讲话中,发表了新年演说。布什表示,2005年美国变得更加富裕,而国家安全方面也有所改善,并在国外成功推行民主自由。布什承诺会继续支持伊拉克的经济和政治发展重建。

  德国新总理默克尔周五也发表新年贺词,认为德国可望在2006年,把目前的经济复苏转化成持续的经济增长,并承诺会深化社保及财政改革,希望在十年内夺回德国在欧洲的领导地位。她呼吁国民团结一致,实现国家的目标。她也提到预定6月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表示德国将再次成为世界的焦点。

  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在电视发表新年演说,谈到不久前在巴黎市郊和全国多个地点爆发的青年骚乱事件,他承诺加强改善国内贫困地区的生活,并呼吁国民合力打击种族主义,认为贫穷和种族歧视是早前骚乱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