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洋一号”印度洋上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大洋一号”12月31日电(记者邱红杰)中国“大洋一号”科考船31日在印度洋上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大洋一号”上的乘员依旧用拔河和扔漂流瓶的传统方式表达节日的喜悦。和前两次比赛一样,这次拔河也是为了纪念穿越赤道。当天下午3时40分,“大洋一号”跨过赤道进入北半球。从11月1日在大西洋跨越赤道以后,“大洋一号”最近两
个月一直在南半球航行。

  拔河比赛结束后,船员和科考队员代表向印度洋投放了5只漂流瓶,至此“大洋一号”共向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投放了30只漂流瓶,完成了此次环球科考的一项特殊使命。

  每个漂流瓶里都装着一份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邀请函,谁得到它就可以到中国青岛去观看帆船赛事。

  4月2日从青岛出发至今,“大洋一号”行程近4万海里(1海里约为1.852公里),首次环球科考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