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申城每3对新人有1对异地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罗菁)每3对新人中就有1对是异地恋。昨天,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传出信息,去年全市国内结婚登记共有10万对左右,其中异地婚姻达3.2万对,接近结婚总数的三分之一。专家指出,上海人的婚姻观念正在突破地域观念,其中异地白领联姻家庭数目将有进一步增长趋势。

  在沪上几家婚介所里,每天有10余名外地女孩打来电话,提出想找上海男士;与此
同时,新来的一位优秀外地男孩一入名单,就有不少上海女孩发出“电波”。更多上海女孩愿与外地男孩子走上红地毯。

  异地婚姻数量呈上升趋势,人员素质也出现变化。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到上海工作、生活,他们活跃于上海的各大领域,逐渐成为骨干。

  婚姻介绍所的统计资料显示,征婚的外地女孩都是一些高层次白领,从事教师、法官、国家公务员等职业,其中以浙江、山东、湖南籍为主。不少人就认为,选择配偶对方是不是上海人并不重要,能力、发展前途和个人品质才是第一选择。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和一些朋友都喜欢外地男孩,认为在上海扎根落户的男孩往往是历经千辛万苦奋斗出来的,是经得起考验的“潜力股”。一些外地女孩选择上海男孩的理由则是“顾家,做事很有责任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