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岁末不太平 爆炸声连连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3:3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2005年最后一天,伊拉克境内恐怖袭击频仍,枪声,爆炸声,不绝于耳。当天至少20人死于各种袭击。驻伊美军则“苦中作乐”。他们在远离故土的异国载歌载舞,迎接新年,拆封礼物。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也不忘来信慰劳。伊拉克民众新年许愿,希望驻伊美军及早撤离、国家稳定安宁。

  12月31日,伊拉克境内发生多起恐怖袭击。

  在首都巴格达,武装人员闯入一个逊尼派家庭,杀害了家中5个成员;另一伙武装人员则打死一家超市的店主。当地警方还在巴格达东南部一个污水处理厂发现6具尸体。当天,一辆警车在巴格达街道遭到迫击炮袭击,车内一人不幸丧生。此外,一枚路边炸弹造成2名警察死亡。

  在伊拉克巴古拜以东10公里的哈利斯地区,逊尼派伊拉克伊斯兰党5名成员丧生于路边炸弹爆炸。

  当天,伊拉克境内遇害人数超过20人。

  美军驻伊部队在2005年最后一天又折一名士兵。这使得2005年美军在伊死亡人数达到842人,仅比2004年的记录少4人。尽管腥风血雨蔓延伊拉克,驻伊美军还是“苦中作乐”,迎新辞旧。美国总统布什31日致信慰问驻伊美军士兵。在巴格达的美军还欣赏了“劳军”歌舞表演。

  伊拉克民众的新年愿望简单而困难,他们希望美军能尽早撤出伊拉克。

  巴格达居民努尔·阿里说:“真主保佑,让伊拉克结束被侵占的局势,让我们摆脱美国人。”另一伊拉克居民穆罕默德·贾西姆新年愿望则是得到“安宁与稳定”。(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