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部分公交司机并未参与伦敦地铁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23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英国伦敦人担心的新年地铁罢工最终未造成多大影响。昨晚,除少量地铁线路被迫停止运营外,伦敦地铁系统基本运营正常。

  昨天中午,部分保卫人员及售票员离开岗位开始罢工。然而,截至昨天傍晚,伦敦275个地铁站台中仅有24个被迫关闭。大部分地铁司机并未参与罢工,据伦敦地铁公司称,仅有4名司机拒绝工作。

  伦敦地铁公司官员奈杰尔·霍尔尼斯说:“至今为止,罢工并未造成多大影响。除北部路线稍有晚点外,地铁公司其他路线运营正常。我们能保证地铁今晚正常运营,也将努力确保所有路线准时。”

  伦敦有关工会曾计划从昨天中午开始罢工,以抗议伦敦地铁公司安排工作地点过于分散,无法确保职员安全。伦敦地铁公司曾强硬表态,不会在这方面作出妥协。

  尽管选择在新年罢工在伦敦还是首次,但相对美国而言,伦敦地铁发生罢工更普遍。此前罢工时,伦敦地铁公司经理往往不得不临时担任司机,以尽量确保日客流量达300万人次的地铁系统能正常运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