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表示将为欧洲建设提出新动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31日电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对法国民众发表新年电视讲话时表示,他很快将发起新的动议,重新启动处于停滞状态的欧洲建设。

  希拉克说,法国全民公决否决欧盟宪法是2005年的重大事件,欧洲建设也因此受挫,但他很快将提出新的动议,以重新启动欧洲建设工作。

  他说:“欧洲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已经与其他的欧洲伙伴就欧洲财政预算问题达成了共识,但是欧洲需要更民主、稳定和有效的法规。我们不能等待。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尽快提出新的动议,重新启动欧洲建设,这将涉及政治、社会以及多个方面的计划。”

  希拉克认为,2005年法国虽然遭遇了否决欧盟宪法和巴黎郊区骚乱等事件,但仍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空中客车A380首飞成功、阿丽亚娜-5型

火箭发射成功、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计划的实施以及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项目的落实都是例证。

  他指出,今后法国工业发展主要依靠创新,而创新主要集中在

能源和数字化技术领域,尤其是能源,找到替代石油的新能源是一项重大的世纪任务,他认为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项目正是完成这一任务的重大计划。(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