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盟自由贸易区协议正式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月1日电(记者陈乔炎)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自由贸易区协议从1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南盟共有7个成员国,孟加拉国、不丹、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根据各成员国此前达成的协议,不同经济状况的国家在降低关税过程中,将受到区别对待。尼泊尔、孟加拉国、不丹和马尔代夫将在未来10年里,将关税降到零至5%,印度、
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将在未来7年内将关税降至这一水平。

  2004年1月,南盟外交部长就南亚自由贸易区协议内容达成一致。根据协议,南盟成员国初步确定,通过分阶段削减关税以及建立共同货币等,到2014年1月1日组建一个有别于传统自由贸易区的新型自由贸易区。

  据尼国家电台报道,包括尼泊尔在内的所有南盟成员国将执行经济自由化政策,共同努力,履行承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南盟成员国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仍是贫困和经济欠发达。

  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现有总人口15亿,其中约有5亿贫困人口。1983年8月,南亚七国外交部长在印度新德里举行首次会晤,通过了《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声明》。1985年12月南盟正式宣告成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