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路透社2005奇闻榜:老鼠冲浪 蟾蜍成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球每天都在有规律地运转着,虽然西方谚语说,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但我们仍然会惊叹于大千世界的无奇不有。路透社日前评选出了2005年的“奇闻趣事榜”,人们会惊讶地发现,榜单上的大赢家几乎都与小动物有关。

  ■澳大利亚是冲浪运动盛行的国度。一位名叫西恩·威尔莫特的澳大利亚人决定把他的3只小老鼠也训练成冲浪高手。这3只老鼠分别名为哈利、筷子和煤气灯。威尔莫特为这
些老鼠配备了与其体形相匹配的超小型冲浪板,并让它们在浴缸中接受严格训练。在正式下水之前,它们的皮毛还都需要染上各种色彩,以便在风浪中辨认出它们的身影。

  ■2005年夏天,印度西孟加拉省由于好久没下雨,老百姓就用老祖宗的祈雨方法———给一对蟾蜍“成婚”,希望能感动雨神结束干旱。据说,“婚礼”相当隆重,妇女们往母蟾蜍头上洒红色颜料。两只蟾蜍在乐声中,接受和尚的祝福,完成“婚礼”。之后,这对蟾蜍就被放进一个池塘里开始新生活。

  ■在德国,一名妇女试图用喷发摩丝和打火机杀死几只蜘蛛,没想到却引燃了大火,最后蜘蛛和她的房子一同化为灰烬。

  ■秘鲁政府从屠宰场中拯救了4000只青蛙,使它们逃过被做成鸡尾酒调料的命运。因为在安第斯山脉,青蛙鸡尾酒非常流行,当地人觉得这种鸡尾酒可以壮阳。同时上榜的还有几名“笨贼”,一个南非的劫匪在作案后逃离现场,躲到了一家动物园里,结果不幸落到饥饿的老虎口中,最后被撕咬致死;一名澳大利亚小偷闯入家具店偷东西,当警察赶到现场,却发现这位“梁上君子”正在呼呼睡大觉,鼾声如雷,大概是因为“上夜班”太累了吧。尽管这些奇闻也“可圈可点”,但终究不敌小动物们的魅力。

  ·康娟·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