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独闯巴格达少年成美国新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独闯巴格达的美国16岁少年法里斯·哈桑去年12月30日结束这段险象环生的旅行,动身返回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与家人团聚。不过,哈桑并不知道这段经历已经让他成为美国的新名人。

  美国驻伊大使馆总领事理查德·赫尔曼证实,哈桑当天已安全离开巴格达。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说,他会负责把法里斯安全护送回家。

  哈桑离开巴格达前还与美联社记者取得联系,表示他更愿意按照自己设计的旅行路线在2006年1月1日独自离开伊拉克。哈桑不知道自己的故事已经在美国引起轰动,他说:“我在‘绿区’无法上网,因此对这些事毫不知情。”

  哈桑身在劳德代尔堡的母亲沙萨·阿提耶听到儿子即将回家的消息,深感欣慰,表示已想好对儿子说些什么。

  据阿提耶描述,哈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根本不理解他所去的地方究竟有多危险。她说,“他离开巴格达,让我感觉轻松点,但是在见到他前,我还是很担心”。

  哈桑去年12月11日只身离开美国老家,乘飞机抵达科威特。后在亲属的安排下,在当月25日到达巴格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