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过年送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50 新晚报

  王志刚

  德国送礼讲究包装

  在德国送礼,对礼品是否适当、包装是否精美要格外注意,玫瑰是专送情人的。

  阿拉伯初次见面不送礼

  在阿拉伯,初次见面时不送礼。用旧的物品和酒不能送人。特别不能送礼物给有商务往来的熟人的妻子。去阿拉伯人家参观作客,千万不能盯住一件东西看个不停。

  法国送花别捆扎

  法国人送礼一般选在重逢时。礼品选择应表示出对法国主人的智慧的赞美。应邀去法国人家用餐时,应送几枝不捆扎的鲜花。

  拉丁美洲不能送手帕

  拉丁美洲不能送刀剪,否则被认为友情的完结。手帕也不能作为礼品,因为它是和眼泪相联系的。

  日本人有送礼习惯

  日本人送礼一般送些对其本人没啥用途的物品,于是收礼人可以再转送。日本人喜欢中国的丝绸和名酒及中药,但对狐獾图案的东西则比较反感,因为狐狸是贪婪的象征,獾则代表狡诈。到普通百姓家作客,送菊花只能十五片花瓣,皇家徽章有十六瓣的菊花。

  英国人讨厌有公司标记的礼品

  英国人讲究外表,一般送礼都是花费不多的东西,如高级巧克力。名酒和鲜花也是英国人收礼的最爱之物。合适的送礼时机应是晚餐后或看完戏之后。对标有公司标记的礼品,英国人普遍不欣赏。

  美国人送礼当面打开

  美国人最盛行在圣诞节互赠礼品。大人之间常送些书籍、文具、巧克力糖或盆景等。美国人认为单数是吉利的。美国人收到礼物,一定要当着送礼人的面欣赏或品尝礼物,并立即向送礼者道谢。礼物外表富丽堂皇,有时打开里三层外三层的精美包装,露出来的只是几颗巧克力糖而已。

  俄罗斯人忌讳别人送钱

  俄罗斯人忌讳别人送钱,认为送钱是一种对人格的侮辱。但他们很爱外国货。如果送花,要送单不送双,双数是不吉利的。

  荷兰人送礼忌送食品

  在荷兰,人们送礼忌送食品。到荷兰人家作客,切勿对女主人过于殷勤。在男女同上楼梯时,男士在前,女士在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