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前副总统被开除出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16 新京报

  因指责巴沙尔总统曾威胁除掉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本报综合报道 据叙利亚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1日报道,叙利亚执政党复兴党当天将两天前宣布与总统分裂的前副总统阿卜杜勒·哈利姆·哈达姆开除出党。哈达姆此前曾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曾当面威胁除掉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2005年12月30日,哈达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爆出猛料,称叙利亚现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曾经在私下对哈里里进行威胁,而就在威胁发出的几个月后,哈里里便不幸遇袭身亡。据哈达姆表示,哈里里本人一直是叙利亚方面威胁的主要目标。巴沙尔有次还将哈里里召唤到大马士革,亲口对他说出了一些非常严厉的警告。

  哈达姆表示,他这么说并不是指责叙利亚就是杀害哈里里的凶手。他说,找出幕后真凶是联合国调查小组的职责,“我们必须等待联合国对该案的最终调查结果”。舆论分析指出,叙利亚目前正因为哈里里遇刺案受到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哈达姆此举不乏有捞取政治资本之嫌,意在向外界表明他能取代年轻的巴沙尔。许多叙利亚人则对于哈达姆此次“炮轰”叙利亚政府显得颇为反感。

  据路透社报道,2005年12月31日,一名叙利亚议员在议会表示:“我要求叙利亚领导人审判他(哈达姆),追究他的责任。”叙利亚执政党复兴党1日随即宣布,将哈达姆开除出党。

  哈达姆是叙利亚政坛元老级人物,曾在前总统哈菲兹·阿萨德和现任总统巴沙尔的政府中任要职,多年负责处理叙利亚与黎巴嫩的关系。他在1984年出任叙利亚副总统,直至2005年6月辞职。2000年6月阿萨德过世后,哈达姆曾在短时期内成为叙利亚名义上的领导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