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再次表示希望访问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再次表示希望访问朝鲜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金大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发言人田炳宪1月1日说,前总统金大中再次表示,一旦健康状况允许,他希望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面。

  金大中2000年6月作为韩国总统访问朝鲜平壤,与金正日举行历史性会谈。由于他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所做的努力,他还获得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田炳宪说,金大中告诉到家恭贺新年的20多名开放国民党议员:“等我健康状况允许、天气转暖的时候,我打算访问北方(朝鲜)。”金大中说,他希望乘火车通过朝韩铁路前往朝鲜。

  金大中目前正接受肾病治疗,2005年还两度因细菌性肺炎住院。他在上月也表示过访朝意愿。金正日也曾三次邀请他再度访朝。

  卢武铉最近表示支持金大中再次访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