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首相长子参与“炸毁”议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33 重庆时报

  

英首相长子参与“炸毁”议会?(图)

  英国议会大厦

  

英首相长子参与“炸毁”议会?(图)

  尤安·布莱尔据英国《泰晤士报》1日报道,2005年6月,一部描写恐怖分子炸毁英国议会大厦的电影《V字仇杀队》,破例获英政府批准在议会现场拍摄。让人惊讶的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大公子尤安·布莱尔竟也秘密参与了该影片的拍摄。日前,当这一消息曝光后,立即招来各方非议。

  “恐怖电影”炸毁英议会

  据报道,好莱坞大片《V字仇杀队》是一部根据英国著名作家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故事描述了在虚构的未来,德国赢得了二次大战,英国成为极权国家。一个代号为“V”的孤胆英雄秘密从事着颠覆极权的革命活动。最终,“V”最终一举炸毁了英国议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宫和老贝利法庭。

  《V字仇杀队》的制作阵容十分强大,几乎起用了《黑客帝国》的原班人马,该片总投资高达8000万英镑,于2005年6月在伦敦开机。据悉,当时《V字仇杀队》剧组工作史无前例地取了威斯敏斯特宫的特别通行证,为了配合影片拍摄,英国政府所在地白厅的部分场地甚至连续4个夜晚封闭,现场除了数辆坦克还有约1000名临时演员。

  布莱尔长子秘密参与

  让人惊讶的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大公子尤安·布莱尔竟然也悄悄参与了该影片的拍摄。据内幕人士称,尤安在该剧组充当一名跑腿的信使,为演员及工作人员处理杂务,比如为工作人员分发无线电对讲机,在拍摄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等。据《V字仇杀队》区域经理尼克·道贝尼回忆:“虽然大家经常与尤安聊天,可是多数场合下其他剧组工作人员并不清楚他的真实身份,更不知道他就是首相布莱尔的长公子!”

  据道贝尼披露,尤安对电影拍摄一直有浓厚兴趣。早在5年前,当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在赫特福德郡拍摄电视连续剧《兄弟连》期间,他就曾雇佣尤安打工。近年来,尤安曾经参与了多部影片的拍摄,拥有丰富的剧组工作经验。

  布莱尔被斥“伪君子”

  尽管尤安在《V字仇杀队》剧组中的工作完全属于打杂,可是由于影片内容的“敏感性”,当这一消息曝光后,立即招来各方非议。保守党议员戴维·达维斯指出,首相布莱尔纯粹是个“伪君子”,因为他所领导的英国政府此前一直设法禁止任何“歌颂恐怖活动”的做法,而如今他纵容儿子参加此类电影拍摄,这简直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达维斯还指责称:“影片《V字仇杀队》中炸毁议会大厦的情节,无疑让人联想起‘7·7’连环爆炸。而布莱尔之所以肯为这样一部‘恐怖电影’大开方便之门,显然正是因为其儿子也参与其间!”据透露,一般而言,要征用英国议会大厦这样的敏感场地用来拍戏十分困难,必须事先得到英国政府的同意。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