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停火到期 冲突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与以色列达成的有条件停火协议已于2005年年底到期。巴勒斯坦武装派别1日正式宣布停火结束,并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多枚火箭。

  火箭升级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的“伊兹丁·卡西姆”旅当天在一项声明
中说,“现在停火协议结束。敌人(以色列)对我们人民犯下罪行,它将为此付出代价”。

  巴勒斯坦其他武装派别,包括阿克萨烈士旅、伊斯兰圣战组织(吉哈德)和人民抵抗组织也都在早些时候宣布,他们已结束停火,还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多枚火箭。

  一名以色列安全部门官员1日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日前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向以色列发射一枚改装的火箭,落在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边界附近。虽然这次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却引起以色列方面重视。以色列工党议员斯内认为,这起袭击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动向”,表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可能已具备从约旦河西岸向以色列腹地发射火箭的能力。

  阿克萨烈士旅已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以报复以色列在杰宁打死该组织两名成员。

  巴人丧命

  上月31日,以色列空军首次空袭加沙地带北部的“无人区”,打死两名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军方说,这两名巴勒斯坦人进入“无人区”,准备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

  哈马斯发言人穆萨希·马斯里随后威胁将采取报复行动。巴勒斯坦内政部也发表一份声明谴责以色列发动空袭,还说一枚炮弹击中巴勒斯坦一个检查站。

  ■相关报道

  5名蒙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日凌晨突袭加沙城一所联合国工作人员俱乐部,炸毁酒吧厅。联合国设施成为袭击目标在加沙还是首次。目前尚没有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此负责。

  20名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候选人上月31日突然宣布,他们将退出2006年1月15日的选举,以抗议以色列方面威胁禁止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投票。

  欧洲议会的一名意大利成员1日说,一名访问加沙的意大利人当天在加沙遭绑架后不久即被释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