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丘吉尔二战绝密计划曝光 用电椅迅速处死希特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英国最新解密的相关文件显示,二战期间,英国首相丘吉尔曾特意对纳粹头子希特勒作了安排———无需审判直接将其电椅处死。

  英国日前公开了一些60多年前的“超级秘密”文件。解密文件显示,二战期间,当时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曾反对设立专门的战争法庭对希特勒以及其他纳粹头目进行审判,而是主张用电椅等极刑方式将希特勒等纳粹头子迅速处死。

  丘吉尔当时指出,希特勒是“所有邪恶的根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恶棍”。1942年,在商议如何处理希特勒等纳粹头目时,丘吉尔说:“如果希特勒落入我们的手中,我们应该立即将他处死……我们将使用电椅。”

  1943年7月初,丘吉尔在和内阁成员进行相关讨论时再次强调,如果希特勒等纳粹高官落到英国人手里,应该直接将他们立即“处死”,而不是送交法庭候审。丘吉尔说,对希特勒等纳粹头子进行法庭审判只会变成“闹剧”,所以根本不需要这样的程序,直接将他们处死就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