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同一个地球 不一样的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新年第一天洪水淹千户

  老天爷给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的新年礼物是一场暴风雨。瓢泼大雨引发河流决堤、泥石流横行,导致千余住家在新年第一天遭淹,主要公路受阻。

  巴以:停火协议到期冲突再起

  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与以色列达成的有条件停火协议已于2005年年底到期。巴勒斯坦武装派别1日正式宣布停火结束,并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多枚火箭。

  肯尼亚:饥荒成为“国家灾难”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1日向全国发表新年讲话时宣布,发生在肯尼亚部分地区的饥荒为“国家灾难”。齐贝吉说,在今后的6个月里,肯尼亚将有250万人需要粮食救济,占肯总人口的10%。

  2005年的最后一天,分别从巴勒斯坦、也门和伊拉克传来好消息,十余名被绑的外国人质均在当天得到安全释放。

  加沙:英国人质获释

  遭绑架两天后,一名国际援助机构英国籍女工作人员和她的父母2005年12月31日凌晨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获释。

  也门:德国人质获释

  德国外交部前国务秘书于尔根?克罗博格一家五口在也门遭当地部族武装绑架3天后,在2005年最后一天安全获释,4名绑架者已被也门警方逮捕。

  伊拉克:苏丹人质获释

  1周前在巴格达遭绑架的5名苏丹人质也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安全获释,并已回到苏丹驻伊大使馆内。(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