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年到 各国政要说些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总统 布什在新年演说中重点突出了伊拉克问题和美国经济问题。他表示,美国会继续帮助和支持伊拉克的经济发展和政治重建。同时,布什强调,政府将进一步改善美国国内的经济状况,加强自由贸易,同时国家安全方面也会有所改善。

  日本首相 小泉纯一郎在新年讲话中宣称“日美同盟和国际协调是外交的根本”。

  俄罗斯总统 普京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06年,政府将继续为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而努力,并会增强国防,捍卫国民利益。

  英国首相 布莱尔表示,2006年英国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并将继续推行减贫计划。

  法国总统 希拉克发表的电视讲话坦言,2005年国内见证了“紧张和问题”,包括公众对欧盟宪法条约说“不”以及不久前的巴黎骚乱等。希拉克承诺改善贫困地区的生活,并呼吁法国人民合力打击种族主义。

  德国总理 默克尔第一次发表新年贺词,她再次重申,会将德国塑造成欧洲经济最有活力的国家之一。(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