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29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奥地利从今年1月1日起接替英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6个月。奥地利总理许塞尔表示首先希望在此期间重新启动有关欧盟宪法的讨论。法国和荷兰在全民公决中拒绝欧盟宪法后,欧盟宣布暂缓有关讨论。作为欧盟轮值主席,许塞尔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将欧盟峰会就2007至2013年财政预算框架提出的妥协方案提交欧洲议会通过。

  过去的半年对欧盟来说,可谓是充满危机的不平静的半年。7月,当英国首相布莱尔
在接过欧盟轮值主席国席位的时候,还对欧盟的一体化进程表示了乐观态度。如今六个月过去,除了欧盟在财政计划方面达成了妥协,其他方面依然是充满了矛盾和争执。

  如此艰难的一年中,英国结束了6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后,奥地利社民党人斯沃波达说:我们还没有撞到冰山,但船已经开始摇晃,现在必须将其引向正轨了。

  但是,欧盟成员国始终未能为欧盟宪法危机找到解决办法。继法国和荷兰拒绝了欧盟宪法之后,欧盟对此问题进行了回避。宪法文本没有改变,奥地利将如何对待这场被布莱尔回避的危机?

  布莱尔将开始同土耳其进行入盟谈判算作英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一大功绩。但根据民意测验,许多欧盟国家的选民对欧盟扩大持批评态度。在一个个新国家离入盟越来越近的时候,一个问题终于应该得到回答了:即,欧盟究竟应该,能够或者是必须有多么庞大?而英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有意回避了这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