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氯气泄漏60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6 南京报业网

  【新华社1月1日供南京日报专电】马来西亚警方1日说,该国东部的一座村庄日前发生氯气泄漏事件。小偷在行窃时无意中打开了储存氯气的金属罐,导致60人中毒,其中5人病情严重。

  发生氯气泄漏的村庄位于彭亨州首府关丹附近。去年12月31日,4名小偷试图偷走装有氯气的金属罐当废品卖钱,不料无意中打开阀门,导致大量氯气泄漏,飘散到这座村庄上
空。

  一名名叫奥姆兰·阿旺的村民说,许多人开始咳嗽,并感到呼吸困难,许多村民纷纷逃离家园避难。另一名名叫拉菲·阿米尔的村民说,当时他正在看电视台,突然听到村民发出氯气泄漏的警告,“我跑出屋子,感到空气中的味道十分恶心,立刻开始呕吐。”

  警方和救援人员赶到后疏散了所有村民,并封锁了周围地区,严禁人员进入。

  马来西亚卫生部发言人艾哈迈德·贾伊说,60名中毒的村民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5人病情严重,仍未摆脱生命危险。

  马来西亚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肇事的小偷,另一名小偷在打开阀门时也吸入氯气中毒,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