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4日开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王辉

  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家“斗气”,欧盟也跟着着急上火,因为俄罗斯向欧洲出口的天然气80%都要经过乌克兰的地盘。

  在与俄罗斯谈判时,乌克兰威胁说,如果俄罗斯停止向乌克兰供气,乌克兰将抽取
俄罗斯经乌克兰出口到欧洲其他国家的天然气的15%,作为“过路费”。

  奥地利在2005年12月31日透露,欧洲的4个国家已经联合致信俄罗斯与乌克兰,敦促他们保持对西欧的天然气供应和运输,因为一旦天然气供应中断,将对西欧产生严重的影响。欧盟也宣布,将于2006年1月4日召开紧急会议,协商制定应急措施。

  德国称自己的天然气储备量非常充足,有足够的天然气能够维持75天。据悉,德国有超过1/3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同时也从其他国家进口更多的天然气,比如挪威。

  意大利的埃尼天然气公司有29%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埃尼称俄罗斯天然气股份公司已经警告说供应有可能会中断。

  法国天然气公司则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正在考虑一些预防性措施。

  波兰则称,当前的天然气储备至少够用一个星期。

  捷克天然气公司表示,就算俄罗斯的进口出现中断,他们还能保证国内用户在几个星期内有天然气可用。

  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也表示,目前的储备量还能保证家庭用户和公共集体用户的使用。

  罗马尼亚则比较乐观,称俄天然气供应中断似乎“非常不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