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突袭联合国加沙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半世纪来第一次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时分,一伙蒙面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2006年新年第一天袭击了加沙城内一个联合国工作人员俱乐部,并引爆了自制的爆炸物,目前有一人受伤。这是过去50多年设在加沙地带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俱乐部首次受到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攻击。

  联合国俱乐部几乎被炸毁

  目击者说,大约5名蒙面的武装分子于1日凌晨2时左右冲入了联合国设在加沙的这个俱乐部。他们先是将大楼的保安绑了起来,同时还用枪击打他。此后,武装分子又在俱乐部的酒吧前放置了两枚自制炸弹,并引爆了炸弹。俱乐部的部分房顶被震塌、脱落,天花板落了下来,窗户玻璃也被毁坏,俱乐部几乎被炸毁。

  由于加沙出现了针对西方人的绑架浪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此前已经撤离了俱乐部。

  炸酒吧或为施压

  据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宣称对此负责。从表面上看,蒙面武装分子似乎是冲着酒精去的,因为他们引爆爆炸物的地方正是俱乐部的酒吧,大量的酒瓶被炸碎。俱乐部是加沙地带少数几个出售酒的地方,通常只有西方人才允许进入。

  但是以色列的媒体则认为,这可能是最近加沙所发生的针对西方人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中的最新一起,而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施加压力,同时希望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让其停止对加沙的袭击行动。(国光)

  

巴武装突袭联合国加沙俱乐部

  图:俱乐部的部分房顶被震塌、脱落,天花板落了下来,窗户玻璃也被毁坏,俱乐部几乎被炸毁

  相关报道

  巴武装威胁绑架更多人质

  自从以色列于去年8月底撤离加沙的定居点之后,加沙便一直成为巴勒斯坦各武装组织欲争夺控制权的地区。尤其是最近,当巴勒斯坦立法大选日益临近的时候,巴勒斯坦一些武装组织屡屡制造了一系列的事件,造成了紧张气氛。

  日前,尽管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释放了此前他们绑架的3名英国人质,但绑架者声称,他们还将绑架更多的西方人质。有分析认为,巴勒斯坦激进武装组织将以绑架行动引起国际社会的重视,以此来要求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以迫使其停止针对加沙地带的攻击行动。

  (国光)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