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饥荒成“国家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总统呼吁国际社会援助

  据新华社电肯尼亚总统齐贝吉1日向全国发表新年讲话时正式宣布,发生在肯尼亚部分地区并造成数十人死亡的饥荒为“国家灾难”。他同时呼吁肯人民和国际社会向受灾地区提供帮助。

  齐贝吉说,在今后的6个月里,肯尼亚将有250万人需要粮食救济,占肯总人口的10%。他表示,肯政府将继续不遗余力地确保所有肯尼亚人都能得到食物。齐贝吉说,据初步估计,向灾民提供粮食需要资金1.5亿美元,另外解决饥荒带来的其他问题还需要更多的资金,因此,他呼吁各界朋友同肯政府一道向受灾民众提供帮助。

  由于长期干旱导致粮食歉收,目前肯尼亚东部和北部地区正面临严重饥荒,并已造成数十人和大量的牲畜死亡。此外,还有许多灾民为了寻找水源和粮食被迫背井离乡。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