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 愿以市场价格购买俄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0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月 1日电在俄罗斯采取行动开始减少乌克兰天然气的供应量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 1日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天然气问题。他在会后对媒体说,乌克兰愿意从 1月 1日起以合理的市场价格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

  尤先科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供应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设定在每千立方米 230美元,这一价格没有经济根据,对乌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他说,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
京通电话,希望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回到谈判桌边恢复谈判。“乌克兰从未中断谈判进程,将来也不会这样做”。

  尤先科还说,乌克兰将保证俄天然气无阻碍地输送到西欧,并将努力使乌民众生活不受影响。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 1日发表声明证实,从当日上午开始,乌克兰境内天然气管道内供气量开始减少。部分天然气测量站提供的数据表明,在个别输气管道中出现停气。

  声明还指责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违反双方在 2002年 6月签署的关于 2003年至 2013年俄罗斯天然气过境乌克兰的合同规定,单方面缩减经乌天然气管道向西欧国家供气量。

  乌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声明中还否认俄罗斯对乌克兰拒绝俄方建议的指责。声明说,乌克兰全部接受了俄方提出的从 2006年第 2季度开始按市场价格购买天然气的条件,并在 2005年 12月 31日莫斯科时间 23时向俄方发送了合同草案。而俄方却认为乌克兰拒绝了俄方建议,并于 1日上午开始降低通往乌克兰天然气管道的送气压力,停止对乌供应天然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