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年大战野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36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每逢新年总是“赤日炎炎似火烧”,又干又热的天气令澳大利亚人在拥抱新年的同时,也无奈地迎来火灾高发期的开始。

  新年前夜,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维多利亚州约有8000居民的斯托尔镇发生火灾,当即吞噬了5户民宅。700多名消防员与大火奋战了一夜,才勉强控制住了大部分地段的火情。火灾中,一名25岁的志愿救火队员受伤住院。

  目前,维多利亚州消防部门已经封锁了这一地区的道路,并建议火势蔓延方向的居民准备离家避难。这场火灾也令悉尼感到十分紧张。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树林茂密的悉尼西部郊区1日的气温将高达43摄氏度,而且还有大风。高温、大风和低得可怜的湿度,使得火灾一旦发生,消防部门将难以控制。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因此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这是该州第一次采取如此大规模的火灾预警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