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惯犯狱中偷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13 南京晨报

  普京自曝没有手机

  晨报综合消息谁能想到,在信息社会的今天,堂堂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竟然连一部手机都没有。

  日前,俄罗斯一电视台播出普京和电讯部长雷曼的会面。两人在会面中谈到手机在
俄罗斯的普及情况,雷曼指出有1.2亿的俄罗斯国民已经拥有了手机,他还表示:“俄罗斯的手机使用率已达到84%,追上了欧洲的水平。”普京随即问雷曼有否用手机,雷曼回答说有,但普京却笑说:“我没有呢!”

  想改善一下伙食德国惯犯狱中偷调料

  据新华社电德国一名身陷囹圄的小偷真称得上“本性难移”,竟然打起监狱厨房中调料的主意,结果又领到一个缓刑。

  这名男子之前因偷窃被判入狱9个月,但入狱后仍然恶习难改。2005年6月,监狱工作人员在检查他的囚室时意外地找到115克肉豆蔻和其他调味品,价值5.22欧元(合6.18美元)。2005年8月,这名男子刑满获释,但警方本周再次对他提起诉讼。德国东部城市哈雷一家法院的发言人12月30日说,“他想偷些调味品,改善一下伙食”。

  酒后驾车罚你扫大街

  在美国田纳西州,一项关于打击酒后驾车的新法律的实施引发了不小的争议,甚至连州长和执法部门都认为这是一个很坏的创意,因为该法规要求酒后驾车者身穿写有“我酒后驾车了”字样的衣服在路边打扫卫生24小时。

  据报道,从今年元月1日开始,凡是在田纳西州酒后开车的违章者,一旦被查实之后,等待他们的处罚不再是简单地交纳罚款了事,而是一个别出心裁的处罚:穿上一件橘黄色的马甲,马甲背后用油漆喷上了“我酒后驾车了”这几个单词,然后,违章者就必须在马路两边当清洁工,打扫卫生24小时。据该议案的主要发起人、州众议员查尔斯·库蒂斯透露,这项创新的法规专门针对初犯者,因为只有在他们第一次触犯法律的时候就对他们痛下杀手,才能够让他们刻骨铭心,以后不敢轻易再犯。

  作者:银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