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曾多次被邻国停气 40分钟才能烧开一壶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俄塔社报道,1月1日10点左右,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开始降低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管道送气压力,乌克兰当局立即应对,表示同意以合理市场价采购俄天然气。此前,乌克兰曾多次被切断天然气供应,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1月1日下午,乌克兰国内天然气主要供应商、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宣布,国内消费者尚未明显感觉到管道系统送气压力下降的事实。公司公关处处长瓦切夫斯卡娅女士宣布:“
调度员尚未得到某州某处(天然气管道)压力下降的情况。”她同时指出,近期国内确实减少了天然气供应,但与进口天然气供应无关,只是对拖欠天然气费用的住户停止供气。国内天然气运输系统状况所有信息由乌克兰天然气运输公司掌握。

  乌克兰纳夫托天然气公司专家指出,乌克兰曾经不止一次遭遇天然气管道系统压力下降的紧急情况,最近一次是在去年,因未能与土库曼斯坦就天然气供应价格问题达成一致,土库曼斯坦中止天然气供应,管道送气压力下降,时间虽然只有几天,国内居民生活还是受到严重影响,最先感到管气压力下降的是西部、东部和南部各州居民,包括奥德萨州、卢甘斯克州、顿涅茨克州、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州、扎波罗热州。上世纪90年代中期,乌克兰遭遇类似情况时,受到影响的居民使用天然气灶烧开一壶水至少需要40分钟。

  乌克兰工业政策部长桑德拉表示,国内主要天然气采购商已开始寻找替代方案,大部分与俄罗斯有联系的化工企业已出价每千立方米100美元,直接向俄供应商采购,暂解燃眉之急。(固山)相关专题v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纠纷2006-01-02 06:07: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