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元旦之喜与元旦之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54 新华网

  元旦之喜

  澳大利亚:40度高温观焰火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早跨入2006年的国家之一。2005年12月31日晚,悉尼举行了建城以来最盛大的新年焰火活动,虽然气温高达40摄氏度,100多万人还是聚集在悉尼歌剧院附近
的海港共迎新年。焰火表演结束后,从元旦凌晨1时到晚上19时,还有丹尼逊堡鸣炮、滑翔表演、跳伞演示、教堂鸣钟等澳洲传统节目。

  英国:街头狂欢人潮涌

  元旦前夜,伦敦在市中心泰晤士河畔举行大型灯光焰火表演,人们身穿节日盛装涌到特拉法尔角广场参加露天狂欢。活动组织者为这次活动准备了两年,向世界各地近1万名表演者发出了邀请,大约50万人在“伦敦眼”(泰晤士河畔高达135米的摩天轮)的焰火中共同倒数计时。1月1日,伦敦还举行了数十万人的新年大游行。

  德国:世界杯是最热的

  新年夜,德国首都柏林充满了2006年世界杯的狂热气氛。一个以世界杯为主题的新年活动在象征德国统一的柏林勃兰登堡门前举行。驻德国的大使们和柏林市民都赶来助兴,平日里稳重的大使们此刻格外轻松,兴致勃勃地把一个个足球踢向人群。在活动现场,搭建成世界杯形状的彩灯无疑是最大的亮点,还有一个象征着32支决赛队的巨大足球。

  日本:米老鼠穿上和服

  日本在大雪中迎来新的一年。在吃完红豆米、年糕等年夜饭后,许多日本主妇冒着寒气在百货公司门口排队等待购买福袋。数百万人按照传统,涌到明治神宫进行新年参拜。而当2006年的钟声响彻日本列岛时,东京迪斯尼乐园的米老鼠和它的同伴们换上了日本传统的和服,为游客献上一道东西文化交融的新年娱乐大餐。(康娟)

  

  元旦之悲

  伊拉克:巴格达1日9炸

  据新华社巴格达1月1日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日在不同区域发生8起汽车炸弹爆炸和一起输油管道被炸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人受伤。

  伊警方人士说,第一起汽车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55分左右,2名在巴格达中部地区巡逻的伊拉克士兵受伤。半小时后发生的爆炸造成2名平民丧生,2名警察受伤。随后,在巴格达南部、东南部等的几个餐厅、停车场附近又相继发生6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目标多为伊拉克军警部队。当天,巴格达南部的一条石油输油管道也被炸毁。

  法国:一夜烧车425辆

  本报专稿由于11月发生的巴黎骚乱,法国甚至到现在仍未解除紧急状态,因此新年夜街头的警察也很多。据悉,当局共出动了2.5万警员在街头维持秩序,其中仅巴黎大区就有4500名警察或宪兵值班,以人群最拥挤的香榭丽舍大街、埃菲尔铁塔为布防重点。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在新年夜还亲自到埃菲尔铁塔向值勤警察致敬。

  即便是在法国警察严阵以待的情况下,从新年夜到元旦凌晨4点,法国共有425辆车被烧,362人被捕。

  印尼:卡车撞入学生群

  本报专稿印度尼西亚马都拉岛1月1日发生一起卡车冲撞正在路边行走的学生人群的严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0名初中生死亡,17人重伤。

  而元旦前一天,印尼东部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一个肉市场还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45人受伤。据路透社报道说,此次爆炸事件发生在黎明之后不久,当时在肉市场内有很多人正在采购食品。有些路人将被炸得血肉模糊的伤员抬到了市场外附近的公路上,并拦下过往车辆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一位伤员手臂伤势严重,在被抬上车送走时仍不断惨叫。

  

  来源:解放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