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新解密:邱吉尔曾计划用电椅处死希特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如果1945年希勒特没有自杀而是被俘,他的命运或许会在一张电椅上结束。最新解密文件显示,二战期间英国首相邱吉尔曾为希勒特作了安排——无需审判、直接用电椅处死。另外,这位前首相还要求英国空军炸掉德国的平民村庄。

  “用电椅处死他”

  综合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1月1日报道,根据有关解密规定,英国日前公开了一些60多年前的“超级秘密”文件。此次解密的文件是由罗曼·布鲁克记录下来的,曾经是非常机密的“内幕”。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布鲁克担任英国战时内阁的秘书,他以速记的方式记录了当时英国政府高层对许多问题的商议和决策。二战结束后,这些秘密文件一直保存在英国国家档案馆内,日前才首次公开。

  布鲁克记录的这些文件显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的几年,当时的英国首相邱吉尔曾强烈反对盟军的有关计划,反对设立专门的战争法庭对希特勒以及其他纳粹头目进行审判,而是主张用电椅等极刑方式将他们迅速处死。

  邱吉尔说,希特勒是所有“邪恶的根源”、也是不折不扣的“恶棍”。根据布鲁克的记载,1942年,在商议如何处置希特勒等纳粹头目时,邱吉尔曾指出:“如果希特勒落入我们的手中,我们应该立即将他处死……这个人是所有邪恶的根源,关于处死他的工具,我们将使用电椅。”

  据悉,英国议会于1965年正式废除死刑,但即使在此之前,英国历史上也从来没有用电椅处死过犯人。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尽管希特勒是公认的纳粹恶魔、战争贩子,但此次解密的文件也暴露了邱吉尔的另一面——为了彻底打败德国,他完全不顾任何道德及法律上的考虑。

  1943年7月7日,邱吉尔在和内阁成员进行相关讨论时再次强调,如果希特勒等纳粹高官落到英国人手里,应该直接将他们立即“处死”,而不是送交法庭等候审判。邱吉尔当时称,对希特勒以及其他纳粹头目进行法庭审判只会变成“闹剧”,所以根本不需要这样的程序,直接将他们处死就行。

  “从地球上除掉德国村庄”

  另外,在此次解密的文件中,邱吉尔曾经提议说,应该让英国皇家空军把没有设防的德国平民村庄“从地球上除掉”,以此来报复纳粹德国在当时捷克村庄进行的大屠杀。

  布鲁克记录的档案文件显示,邱吉尔的这些言论及计划遭到了英国内阁成员的极力反对,为此,邱吉尔后来不得不表示放弃计划。

  但尽管如此,1945年,邱吉尔还是下令英国皇家空军轰炸德国的德累斯顿,这次轰炸造成大约3万名德国平民死亡。

  链接:纳粹大头目的最后时刻

  尽管邱吉尔曾经有过立即处死纳粹头目的想法,但最终,战争狂人希特勒以自杀的方式了断了自己。

  1945年4月30日,盟军攻入德国柏林,纳粹德国领导人希特勒在柏林的地下室和他的情人爱娃·布劳恩自杀身亡。

  一些了解内幕的人士后来披露,当时,柏林街头爆炸声轰响,苏联红军和纳粹德军正在展开最后的决战。希特勒告诉卫兵,自己不希望被打搅,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希特勒还指示他的秘书波尔曼和卫队“烧掉”尸体,以防止自己遭到他的盟友墨索里尼那样的命运。墨索里尼在被处决后,尸体曾被当街示众,被无数民众唾弃。(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