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今日将重新提名韩国政府四大部门长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1月2日计划对科技部、统一部、产业资源部、劳动部等四部门进行改组。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青瓦台前秘书室室长金雨植、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事务总长李钟奭、开放国民党议长丁世均分别是副总理兼科技部长官、统一部长官、产业资源部长官的有力候选人。

  另外,开放国民党前议员李相洙是劳动部长官的有力人选,开放国民党第五政策调整委员会委员长李牧熙也在竞争这个位置。

  据悉,当局原计划一同公布保健福利部长官的提名,但是决定暂时不予以公布。

  青瓦台官员表示:“开放

国民党议员柳时敏是保健福利部长官的有力人选,但是卢武铉总统可能需要再次考虑。”

  青瓦台发言人金晚洙向记者们表示:“今天上午,将举行人事推荐会议。今天讨论的部门包括科技部、产业资源部、统一部、劳动部等四部门,最早将于今天下午公布候任长官名单。”

  对于暂时不公布保健福利部长官候选人,金晚洙认为尚有进一步考虑的余地。金晚洙接着表示:“由于已经接受了统一、保健福利部长官的辞职要求,次官将代行长官职务。而其余改组部门,现任长官将直到候选人人事听证会结束为止继续工作,并办理交接手续。”(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