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野火继续蔓延 灾区扩大到三个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新年伊始,野火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得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继续肆虐。数所房屋被毁,大批居民被疏散。

  据美联社报道,1月1日野火袭击了这三个州。在俄克拉荷马州,通过电视画面可以看到,至少有一处大型建筑被火焰吞没。消防局官员布赖恩·斯塔纳兰德表示,火灾灾区数个城市的居民已疏散,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1日夜,在时速达每小时80公里的大风以及
干旱天气的影响下,至少还有12处野火在俄克拉荷马州蔓延。紧急事务管理署的发言人表示,在格思里地区附近的一起大火将威胁到当地数户居民的安全。

  在得克萨斯州,也有20起左右的野火在蔓延,其中最大的一片达3200公顷,并将威胁到达拉斯以西200公里的卡尔邦地区的200多处住房。得克萨斯州林业局的发言人表示,1日中午的大火已经在卡尔邦地区造成3处住宅和一些仓库被毁,不过当地居民已疏散。德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直升机也已经投入到灭火战斗中来。在上周的火灾中卡尔邦地区就受灾严重,有近90处住宅和一家教堂被焚毁。

  新

墨西哥州林业部门的发言人说,野火沿得新两州边境从得克萨斯州蔓延过来。新墨西哥州霍布斯地区附近的野火已经使一家娱乐场所以及一所社区学院关闭,四所建筑被毁,不过周围的居民全部得以撤离。

  大风以及创纪录的高温和干旱是造成美国近来火灾多发的主要原因。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和得克萨斯州的野火导致了100多所建筑被毁,4人死亡,受灾面积达两万公顷。(吴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