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表示今年将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积极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4:0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2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日在首尔说,韩国今年将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积极努力。

  当天,潘基文在外交通商部今年业务开始仪式上发表讲话说,韩国政府去年在推动朝核问题和平解决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促成了六方会谈发表有关解决朝核问题的共同声明。

  他说,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拟于今年1月中旬举行。韩国将按照原定目标继续推动解决朝核问题,以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并为朝鲜半岛的和解奠定基础。韩国政府今年将把朝核问题作为重点解决的外交课题,并将为尽快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做出最优先的努力。

  潘基文说,韩国今年将与美国进行首次战略对话。韩美战略对话将超出韩美外长会谈的范畴,成为讨论在朝鲜半岛建立中长期和平机制的对话。

  在谈到对日关系时,潘基文强调,韩国与日本的关系必须建立在正确的历史认识基础上。韩国将努力使韩日关系朝着以正确历史认识为基础的方向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