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天皇致哀二战外国遇难者 被认传递重要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仁天皇新年致辞可以被认为传递出日本寻求与亚洲和解的重要信号

  日本明仁天皇1月1日在发表新年致辞时明确表示了对二战中外国遇难者的哀悼。美联社评论说,明仁是第一个公开向战争中遇难的外国人表达悼念的日本天皇。

  在日本宫内厅1月1日发布的明仁天皇的新年致辞中,明仁天皇说:“在上一场战争
中,有310万日本人死亡,成千上万的外国人也成为了受害者”。他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那场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们,并且将铭记在心———今天的日本是建立在那些人们的牺牲基础上的。”

  日本共同社评论在评价明仁1月1日的新年致辞时说,(明仁天皇)以这一致辞向战争中死去的外国人表达了哀悼之意。美联社评论说,明仁是第一个公开向战争中死去的外国人表达悼念之意的日本天皇。

  在去年12月23日的讲话中,明仁曾敦促日本人正确认识历史。他说,从昭和年代初期至二战结束这段期间“几乎没有和平时期”,并提到了历史认识及将其传承下去的重要性。

  (新京)

  

日天皇致哀二战外国遇难者 被认传递重要信号

  图:数百万日本市民新年之际到寺庙祈祷未来一年生活幸福安宁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