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年贺词日本议长敦促改善与中韩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51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在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世界多国领导人纷纷发表新年贺词,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基础上展望2006年。

  ●昨日,日本首相小泉和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分别发表新年讲话。在对外政策上,小泉强调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之本,而河野洋平则敦促改善与中韩的外交关系。

  ●韩国总统卢武铉在2006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在新的一年里,政府将集中精力,使国民的生活进一步好转。

  ●美国总统布什在新年演说中说,在新的一年里,美国会继续帮助和支持伊拉克的经济发展和政治重建。政府还将进一步改善美国国内的经济状况,加强自由贸易,让美国变得更加富裕,同时国家安全方面也会有所改善。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俄罗斯2005年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观的成就,证实了俄罗斯不凡的国力。在2006年里,政府还将继续为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而努力。

  (王辉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