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完成一篇作业,用平时攒下的900美元买张国际机票美16岁少年只身勇闯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51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单身独闯伊拉克的美国16岁少年法里斯·哈桑,2005年12月31日结束近20天的历险经历,抵达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准备于今日乘飞机返回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与家人团聚。

  家人盼归心情切切

  自从得知16岁的小儿子独闯伊拉克的消息后,母亲沙萨·阿提耶的心就一直悬着,不停地祷告。

  阿提耶昨日说,哈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根本不了解他所去的地方究竟有多危险。她还没有决定该如何“惩罚”儿子擅自出走的行为。因为过于担心,身心疲惫,她暂时没心思考虑这个问题,“他一下飞机,我会紧紧拥抱他,对他说‘感谢上帝,你还活着,’接着我们会坐下来,好好谈谈此事后果。”

  擅自出走历经周折

  哈桑就读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松冠中学,是个要强的孩子,不仅在校报工作,参加共和党俱乐部,还是学校辩论队选手。他的父母都出生在伊拉克,舅舅现在居住在伊拉克。但哈桑一家已在美国生活了35年。

  在听了学校新闻学老师关于“嵌入式报道”的课程后,他想去伊拉克,以便在那里可以亲眼看到“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亲身经历被采访者的生活,完成一篇关于“伊拉克战争”问题的论文。

  哈桑知道学校和家长都不会赞同他只身去伊拉克,所以就悄悄用平时攒下的900美元买了张机票。2005年12月11日,哈桑登上前往科威特的飞机,历经周折后,于25日到达巴格达。

  自称历险很有意义

  哈桑认为这番历险很有教育意义,“这样过圣诞节要比去科罗拉多州滑雪好”。

  他曾在科威特城机场用电子邮件把他写的一篇文章传给老师,文章写道:“我想在这个圣诞节体会普通伊拉克人每天都经受的困难,这样我可以更好地理解他们的痛苦。”他还说想到伊拉克做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

  (杨南)

  ■历险片断

  在科威特打车挨宰遇险

  据中国日报特稿从父母那里继承下来的外貌特征使得哈桑很容易被认为是伊拉克人,然而一旦开口说话,那口地道的美国音就彻底暴露了他的真实身份。

  哈桑先飞往科威特,然后从科威特城打车前往约90公里外的科伊边境。结果他一开口说英语,就立刻被大约15名男子围住了。在返回科威特城时,司机跟他漫天要价,他拒绝支付,几乎遭到殴打。

  2005年圣诞节,哈桑终于飞到巴格达。在巴格达度过两个晚上之后,哈桑主动打电话给美联社驻巴格达记者,并告诉他们自己目前正在伊拉克进行研究和人道主义工作。最后,哈桑在美国101空降师士兵的护送下被送到大使馆。(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