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建议恢复乌俄天然气问题谈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7:34 温州新闻网

  

乌克兰建议恢复乌俄天然气问题谈判(图)
这张2006年1月1日拍摄的照片显示的是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一条主要天然气管道的气压表。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基辅1月2日电(记者陈畅) 乌克兰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建议俄罗斯恢复与乌克兰关于天然气问题的谈判。

  声明说,乌外交部认为俄罗斯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天然气是为了破坏乌克兰的经济稳定,制造经济压力,最终影响向欧盟国家供应天然气。

  声明称,俄罗斯不顾相应的国际义务中断对乌供气,对乌克兰总统提出的关于解决天然气问题的折中建议视而不见,对乌方代表团在谈判期间提出的所有建议全然不予考虑,坚持把供乌的天然气价格提高到每1000立方米230美元,其行为“不负责任”。 而乌方仍然坚持逐步提高天然气价格的立场。

  声明说,乌克兰准备论证己方提出的价格水平的公平性,提供相应的依据,并愿意从2006年1月1日起按照以欧洲价格机制制定的市场价格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乌克兰外交部呼吁双方恢复有国际专家参与的天然气问题谈判进程,停止使用非市场化的手段解决双方分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莫斯科时间1日上午9时40分开始降低通向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送气压力,停止对乌克兰供气。西欧国家的天然气供应有25%从俄罗斯进口,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绝大多数通过乌克兰的管道运输。俄罗斯对乌克兰“断气”使一些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