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纠纷专题 > 正文

俄称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向欧盟国家提供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2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月2日对新闻界说,俄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按合同向欧盟国家提供天然气。

  梅德韦杰夫说,尽管俄与乌克兰存在天然气争端,但是俄方将确保向欧盟国家供气,以维护欧洲的能源安全。目前俄方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恢复对欧盟国家的天然气出口量。

  他说,乌克兰1日截留了约1亿立方米俄通过乌境内输往西欧的天然气,被截留的天然气市场价值超过2500万美元。目前俄方已经邀请了国际独立评估机构“SGS”专家参与确定乌方对俄天然气的截留量。

  

乌克兰燃料和
能源
部长普拉奇科夫当天告诉新闻界,乌没有截留俄输往西欧的
天然气
。目前乌克兰使用的是本国和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

  俄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希望乌克兰根据有关国际规定保障俄天然气不间断地通过乌境内输往欧盟国家,并确保不擅自从对欧盟国家输气管道中截取俄天然气。

  据悉,西欧国家的天然气供应有25%从俄罗斯进口,而且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绝大多数通过乌克兰的管道运输。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于莫斯科时间1日上午9时40分开始降低通向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送气压力,一些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当天受到影响。(信莲)

  相关专题: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纠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