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欧洲新年普遍遭遇严寒并非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日电(记者杨骏)欧洲大部分地区新年前夕遭遇大雪和严寒天气。此间专家认为,这种反常天气的出现并非偶然。

  法国媒体援引有关专家的话说,在通常情况下,欧洲城市的冬季气温比同纬度其他地区最多能高出9到18摄氏度,这要归功于北大西洋暖流。欧洲今冬出现少见严寒天气,可能是因为大西洋洋流循环出了问题。

  有研究发现,给欧洲冬季带来温暖气候的大西洋洋流速度正在减慢,强度也有所减弱。曾有气象记录显示,由于洋流速度减慢,一些地区的气温在过去几十年里比同期下降多达10摄氏度。

  一些气象专家认为,是全球变暖促使南极冰雪大量融化,从而影响了洋流,这可能间接导致欧洲气温出现反常变化。但也有专家表示,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