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部分改组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0: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韩国总统卢武铉2日部分改组内阁,撤换了4名部长,其中任命朝鲜问题专家李钟奭接替郑东泳为统一部长官最引人注目。韩国媒体和政治分析家认为,由于执政的开放国民党支持率低于在野党大国家党,因此卢武铉此举意在为下届总统选举铺路。

  韩国总统府人事首席秘书金完基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部分内阁改组名单,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事务次长李钟奭接替上星期辞职的郑东泳,担任统一部长官。政治观察家认
为,李钟奭出任统一部长官,将为韩国了解朝鲜问题实质,提供新视野,有助于统一部形成对朝鲜更加平衡的观点。

  执政的开放国民党临时议长兼驻国会代表丁世均出任产业资源部长官。由丁世均接替李熙范出任产业资源部长官,在韩国政治分析家中间引起争议。

  另两个改组的部门是,前总统秘书室长金雨植接替吴明担任副总理兼科技部长官,开放国民党前国会议员李相洙出任劳动部长官。

  2007年下半年,韩国各政党将为竞选下届总统展开角逐。郑东泳和金槿泰被认为是开放国民党内下任总统候选人的最有力竞争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