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多国收到的俄天然气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工业股份公司1日开始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由于俄罗斯通往欧洲国家的输气管道途径乌克兰,俄乌这场“天然气大战”已经殃及奥地利、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等国。

  奥地利国家石油公司的发言人贝蒂娜·格内斯当天宣布,自当地时间下午5时,奥地利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减少18%。

  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进出口公司当天也表示,匈牙利通过乌克兰进口的俄罗斯天然气减少25%。此外,波兰、斯洛伐克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董事长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2日指责乌克兰1日窃取了俄罗斯输送给欧洲国家的1亿立方米天然气。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和燃料和能源部长伊万·普拉奇科夫随即坚决否认这一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