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接掌欧盟“烫手山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09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新年伊始,奥地利从英国手中接过轮值主席接力棒,将在未来6个月内掌管欧盟25国。奥地利联邦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承诺,为欧盟注入“强力维生素”。

  然而,面对东扩、预算、增强民众信心等棘手问题,许塞尔坦言欧盟主席国是个“不舒服的位子”。

  盘点新任主席国面临的诸多挑战,发现主要是“历史遗留问题”。

  挑战一:预算:奥地利需要说服欧洲委员会和欧洲议会最终认可欧盟2007-2013年度预算;挑战二:东扩:任期内,奥地利将主持讨论准许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在2007年入盟,还是让它们再等上一年;挑战三:宪法:2005年法国、荷兰相继对《欧盟宪法条约》说“不”之后,表决进程陷入停顿,至今没个说法;挑战四:每周最长工作时间:英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欧盟各国未能就每周最长工作时间达成一致;挑战五:里斯本议程:欧盟各国领导人2000年达成名为“里斯本议程”的10年经济改革计划,旨在2010年前,将欧盟建成“全球最具活力的知识经济体”。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