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情价太高韩国每月一个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辞旧岁、迎新年,钟表的时针从2005拨到了2006年。然而对于韩国的恋人们而言,迎来新年就意味着迎来新一轮“节日冲击波”,情人们又得勒紧裤腰带,为价值不菲的爱情买单。

  节日:黑色“14日”不断

  韩国情人也许是世界上节日最多的人,年初到年尾情人间的纪念日、节日和特殊日子多达21种。在这些日子中,情人间要互赠礼品,表达对对方的爱意,每月14日已经成为令他们发怵的黑色节日。

  从1月至12月每个月14日都是韩国情人的特殊日子,并通常冠以不同的颜色来命名。这些“14日”中既有韩国本土的传统节日,也有外国的舶来品,相同之处是,礼物必不可少。甚至还有一些情人节延伸至情侣的亲朋好友,要求“与友同乐”。“银色情人节”就是这么一个节日。情侣可以在这一天任意向他们的朋友索要“约会费”,但是作为回报,他们必须赠送朋友银制礼物。

  商家:以爱之名捞钱

  虽然红白黄绿已经让人眼花缭乱,韩国的新节日仍然层出不穷,而这其中多是商家的背后炒作。

  广为人知“光棍节”11月11日在韩国被称作“呗呗鲁日”。它的庆祝方式比较特别,单身男女得吃一种状似铅笔并包裹着巧克力的甜饼棍,表达孤独无依的感觉,但是现在这根小棍也被情侣拿来互相表达爱意。于是11月11日的韩国商店中便随处可以这种甜饼棒。

  报纸和生活时尚杂志也为新节日的出台推波助澜,“第一下雪日”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情人们要以非常浪漫的方式庆祝相识后飘落的

  第一场雪。如何度过这个浪漫节日的文章布满杂

  志和报纸,情人们大多按照书上所云,“在片片雪花中体味雀跃的心情”。

  里程碑似的纪念日自然走不出节日风潮。相识或约会100天、200天、300天甚至1000天纪念日都是韩国情侣的重要日子,生日和周年纪念日更是不可或缺。为了避免忘记或算错,韩国出现了专门负责计算纪念日的网站,它们可以在“特殊的日子”将近之时,向情侣发送提醒短信或电子邮件。

  情侣:不堪承受重压

  越来越多的情人节却不一定意味着越来越稳固的感情,韩国许多情侣因为“过节”压力太大而分手,单身青年也对恋爱产生恐惧心理。

  情侣们饱受众多“特殊日子”压迫,苦不堪言。“我送给我男朋友一件礼物,这使他的期望变得越来越大,(他希望)得到更多昂贵的礼物。我不得不向父母要钱买礼物。最后我们因为开销问题而分手,”还是一名学生的金美渊(音译)难过地摇着头说。

  新年伊始,节日接踵而至。只是不知道韩国年轻人的钱包是否够鼓,能把每一个节日过得浪漫精彩。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