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立法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09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斯科普里消息,据当地媒体1月2日报道,于1月1日正式生效的马其顿新《健康保护法》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并对烟草征收特别附加税。

  新的《健康保护法》规定,从2006年元旦起,马其顿所有从事文化、体育、教育、医疗活动的公共场所和封闭的公共交通站台,以及食品生产和销售地点,一律禁止吸烟。

  马其顿新的《健康保护法》还对吸烟广告进行了严格限制,并决定对烟草征收特别附加税。通过征收烟草特别附加税,国家预算每年累计可获益10亿代纳尔?穴约合1660万欧元?雪。这些税收将用于执行国家保护国民健康计划,进行戒烟宣传和教育,强化预防因吸烟导致的疾病等。

  据报道,马其顿是欧洲国家中因吸烟导致死亡的人数最多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