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1日起实施新的普惠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13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日电 欧盟自1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的普惠制。新普惠制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免除或降低它们出口到欧盟市场的商品关税。

  新普惠制下的分类由以前的5个减少为3个,包括一般普惠制、针对最不发达国家的特殊普惠制和旨在帮助竞争力微弱国家的附加普惠制。在新的普惠制下,大约7200种商品将可以享受优惠税率。

  新普惠制还对所谓的“毕业条款”作出更为明确的规定。根据这一条款,普惠制受益国的任何一种产品如果在欧盟市场的份额超过15%,就将失去普惠制待遇。但纺织品和服装的“毕业门槛”则为12.5%。

  欧盟于1971年建立普惠制,允许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产品以低于正常关税的税率进入欧洲市场。据统计,欧盟普惠制的受益国和地区达178个,近年来享受普惠制的进口商品每年超过500亿欧元,占欧盟进口总额的4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